夏日炎炎正好眠

現在這個傍晚時分

就是該來吃個冰啦!

 

20140506手機下載照片2.jpg

這家冰店在民宿附近的三星市場裡面

從民宿出來往三星方向走,遇到T字路口左轉

進入市場看左手邊就會看到囉~白雪冰店

民國二十年到現在,轉眼就要一百年了呢!

 

相片 2014-5-4 下午5 20 11.jpg

這是抹茶紅豆口味

抹茶還不錯香,不會太甜,我不嗜甜,特別是這種不該太甜的抹茶,還蠻好吃的

紅豆軟綿,一整個充滿台味的宇治金時都出來了 

 

相片 2014-5-4 下午5 21 39.jpg

我本人很愛點月見冰

不過有的冰店會把"整顆蛋"都打下去,沒錯!就是含蛋白!!那樣真的是太詭異了

這家一上來時我有點錯愕

因為我個人是不愛花生粉,舉凡花生醬、花生糖、花生粉...都不愛~

可是!!!我喜歡吃宜蘭的花生捲冰淇淋,不過這又是題外話了~

回歸正題,當他這樣搭配時我有點怕怕的,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花生的口感,特別是吃完後會很乾很口渴

不過這個一挖下去

 

相片 2014-5-4 下午5 22 57.jpg

完全不騙你!!!馬上被征服

這裡的冰很特別,你可以選擇自己他配想要哪些口味,或者是直接點菜單上老闆幫你配好的

我們都很懶,直接點,所以基本款既是底下三球清冰,而這個清冰,就是充滿古早味的清冰,純粹的水加糖打成冰沙狀,但不似冰沙鬆散,口感綿密,會結成完整固體的形狀,這邊也有在讓人家外帶個是冰品,算是相當懷舊的一家店喔!

而個是冰品就是在清冰上面再放上你要的口味,像我點的這個重點就是月圓,所以全部都是清冰,上面灑上滿滿的花生粉,再放上香淳的蛋黃

就連我這個不愛花生的人都會覺得這樣配真的超好吃的!不會過甜、香香甜甜、清清爽爽,相當解暑的一道冰品呢!

正在寫這篇的同時,害我好想馬上殺去再吃一碗喔!

 

相片 2014-5-4 下午5 21 53.jpg

 這個是老闆點的桂圓冰

底下鋪上綠豆,這樣搭起來就是一個純正的古早味了

桂圓不會過甜,可以吃到淡淡的桂圓香(就是龍眼乾啦!)

 

相片 2014-5-4 下午5 35 11.jpg  

這邊還有賣一個很特別的口味

就是上面這個綠綠的-山苦瓜!!!

小幫手一時好奇,問老闆可不可以點一球來吃,白雪老闆說給我們兩球吃吃看~

白雪老闆說,吃第一口、第二口、第三口會有不一樣的感覺,第一口苦,第二口沒那麼苦,第三口就會回甘了

上面這些話去找白雪老闆驗證,雖然吃完會有一種很退火的感覺,但我個人是覺得要等到回甘要等很久啦~XD

不過每個人吃的感覺的確不一樣!敢吃苦的人一定要點一杯來吃吃看喔!

 

三星白雪懷念清冰

電話:宜蘭縣中山路12之2號

地址:03-9893530

 

 

 

 

如果您們喜歡我們家的民宿,歡迎來我們的粉絲頁按讚,可以隨時接收我們的最新旅遊消息喔!

(安農溪泛舟、龜山島賞鯨、歡樂宜蘭年、綠色博覽會、三星蔥蒜節、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......各式定期與不定期的活動展覽,小幫手都會搶先為您去蒐集旅遊情報喔!)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tt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